研究分析报告

  • 联合国环境署报告:全球绿色金融取得跨越式发展

    分类:研究分析报告    2017-07-26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近日发布的最新研究表明,过去一年中,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及其他国家在绿色金融领域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成功调动了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公共和私人资金,以促进可持续发展并抗击气候变化。 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2015年的研究数据表明,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需的年度成本与实际筹集的资金存在短缺,每年的资金缺口为2.5 万亿美元,而未来几年全球的需求量更达十倍之多——主要来自私营部门。 报告亮点…

  • 2015中国碳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分类:研究分析报告    2016-09-16

    近几年来,随着全球范围内对碳交易市场的看重和对气候问题的强烈关注,全球碳交易产业发展迅猛,据联合国和世界银行预测,2012年全球碳交易市场容量为14000亿元人民币,到2020年将达到220000亿元人民币。 国内对节能减排和碳交易的真正关注,从2009年底哥本哈根会议开始,历经2010年和2011年“两会”以及坎昆会议的小高峰,总共不过一年多的时间。时间虽短,却是热情高涨,国家不断出台相关鼓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