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网友推荐说:这是第一次看到我党打广告……)

中央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生机活力,使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使广大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党组织要围绕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引导和监督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促进健康发展等职能探索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法。”

我中科华碳信息技术研究院基层党群工作要在“聚人心,降成本,保质量”的方针指导下,为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企业凝聚力,使全体干部员工形成合力,完成企业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让党群组织的“软工作”变成生产经营的“硬成果”,在生产经营中体现基层党群工作的价值。基层党群工作要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做好党群工作,首先要建立健全党群组织。做好基层党群工作的第一步,就是在项目部建立健全党群组织。在没有党群组织的项目部配备党群干部,新开工项目配备党群干部,使党群组织建立在项目部上,奠定了基层党群工作的组织基础。基层党群组织做好本职工作,完成上级组织下达的任务,发展组织,搞好组织建设,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开展工作;大力宣传“经营质量提高年”等活动得意义和目标,聚人心、降成本、保证质量;做到服务项目、服务大局、服务企业的生产经营。

我中碳院还优化基层党群组织设置,健全管理体制。加强组建力度,扩大组织覆盖;创新活动方式,提高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组织功能,增强群众基础。要以活跃基层、打牢基础为目标,既要注重扩大党的组织覆盖,还要注重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党的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要围绕基层党组织功能定位,在活动内容上创新;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在工作和活动方式上创新。建立健全党员教育长效机制,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既要突出党员发展工作重点,又要注重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既要开展好党员集中性教育活动,又要落实好经常性的党员教育培训规划。我院党支部利用电脑资源,制作了党员教育多媒体课件,印制了党员学习材料和学习笔记本,创新了党员教育方法,收到了良好效果。

基层党支部要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建设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对基层党支部领导要拓宽来源选配好,加强考核管理好,提供保障激励好。拓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实现途径,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探索扩大党内基层民主的实现形式,增强党员参与党内事务、投身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推进党内基层民主议事决策,加强民主监督,引导党员参与民主实践。争创“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的“四强”党组织,争做“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的“四优”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