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研发

  • “融碳宝——中国碳配额融资扶持计划”助力控排企业可持续发展

    分类:产品研发    2016-10-17

    正值G20峰会发布《G20绿色金融综合报告》之机,中碳能投联合易碳家-中国碳交易网、中碳基金通过有效融合金融+科技,为广大企业带来碳金融综合服务——“融碳宝”。 早前市场曾出现过碳资产质押融资、碳资产回购融资等金融形式,引领了碳金融创新发展的潮流。但同时也应看到,由于碳资产流动性弱难以定价,资金需求方的信用风险等原因,碳金融服务难以惠及广大中小企业。 本服务面向对象的融资主体门槛较低,中碳能投联合…

  • 【2014年8月26日】企业碳顾问致力于增强企业绿色竞争力

    分类:产品研发    2016-08-03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逐渐深入,城市污染严重、雾霾天数增加……“城市病”越来越严重。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减少碳排放,不少国家在减排实践中应用碳交易的方式。我国也在积极探索碳管理机制,“十二五”《纲要》提出要逐步建立碳排放交易市场。目前,我国已有6个碳排放交易试点运行,涵盖2500家控排企业,各地政府共发放11亿吨碳排放权配额,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碳交易市场。        中科华碳一站…

  • 【2015年1月21日】新年重大利好——“碳池”3个月,净增长300%!

    分类:产品研发    2016-08-03

    国内首个碳池——碳排放权指标线下撮合交易平台(www.tanjiaoyi.org.cn),经过3个月的运作,已经累积减排量指标1300万吨,市场估值约2个亿!此成绩较平台上线仅3天即累积262万吨指标,市场估值5000万的傲人成绩,更是猛增了令人咂舌的300%!这1300万吨减排量指标中,ccer占83.4%,碳配额占6.7%,其它占9.9%,提交项目总数53个,未经签发的占绝大部分,这对于广大买…

  • 【2015年9月8日】创新性碳金融产品:国内首笔担保型CCER碳远期合约在京签署

    分类:产品研发    2016-08-03

    随着碳市场交易日益活跃,各参与方在碳金融方面都在积极创新。继之前的碳质押、掉期交易、借碳等创新型碳金融业务,近日,第一笔担保型CCER远期合约在京签署,此次合约的标的项目是山西某新能源项目,预计每年产生减排量30万吨, 为非标准化合约。其中买方为中碳能投,该买家此前曾在北京完成第一笔履约CCER交易;卖家为山西某新能源公司;此合约中引入了第三方担保方——易碳家-中国碳交易平台,其通过持有的线上碳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