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首期或纳入七千多家企业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首期或纳入七千多家企业

7月26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在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举办的全国首款“碳减排公益产品”发布会上指出,中国即将于2017年全面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首期纳入的排控企业涉及11个行业7000多家大型企业。

通过市场手段,实现低碳绿色发展只是一种路径选择,他呼吁更多的行业和企业能加入到自愿减排的行列中来。

发布会公布了云南一家公司的太阳能制茶工艺的碳减排项目,该项目属于自愿减排的方式。其抵消碳排放的减排量,待未来全国碳排放市场进行交易。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组织专家团队认证认为,该公司采用太阳能集热功能系统替代传统煤炭制茶工艺后,每生产一饼茶减排409g二氧化碳。

2015年,中国向联合国提交的《强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国国家自主贡献》,确定了到2030年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行动目标,明确提出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45亿立方米左右。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指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自主减排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中国社会正沿着低能耗、高能效、绿色、和谐的方向发展,企业在低碳绿色发展的变革中是最为关键的力量。为此, 呼吁更多的行业和企业能加入到自愿减排的行列中来, 采取务实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