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金融理论与实务”高级课程培训

===

自2014年6月,深圳、上海、北京、天津、广东、湖北和重庆碳交易试点相继启动运行,中国碳市场正式开张,这也标志着碳交易市场机制促进低碳经济融资的开端。结合配额交易和中国核证减排(CCER)项目交易,与之而来围绕碳交易相关需求的融资安排和设计,如碳权质押融资,节能减排项目融资,碳基金,碳保理、碳信托和碳债券等,进而碳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产品,都开始为市场所期待,并将构成低碳金融多维融资图谱的新型坐标。

碳金融的发展将大大促进碳市场有效性,进一步降低减排成本,提升低碳经济发展的市场活力。碳金融是企业制定节能减排战略、规避市场风险、拓宽资金渠道和提升投资效率的必要工具,与此同时,碳金融也是金融机构密切把握低碳金融发展脉络,创新碳市场和产业链条金融服务,实现可持续发展竞争力提升的必争之地。

把握低碳资金融通,就是塑造经济社会的绿色未来。为了帮助市场参与者捕捉低碳金融发展机会,加深了解和学习应用相关融资渠道与工具,同时提升金融机构的绿色投资评估能力,形成对于低碳环保产业的风险评价模型,北京环境交易所推出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针对碳金融的系统培训高级课程,旨在培养更多低碳金融规划和实操的专业人士,更好地服务于国内碳市场和低碳经济发展。

课程内容

模块一:为低碳经济融资。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经济发展概述;低碳经济与碳金融。

模块二:碳交易理论与国内外碳市场发展状况和趋势。碳交易机制理论和国际碳交易市场发展状况;中国碳市场发展历程和七省市碳交易试点及抵消机制;中国核证减排量(CCER)管理办法和开发实务;北京市碳交易试点解读和北京环境交易所交易规则及交易系统介绍;互动设计:碳交易策略与实战模拟、产品碳足迹核算游戏。

模块三:碳金融理论和实务。碳金融理论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融资状况;碳市场及其衍生金融服务和案例;节能金融产品和服务;信托资金与低碳财富;绿色融资租赁实务和案例;政策性绿色信贷和区域低碳金融实务和案例;碳基金发展及展望;绿色股权投资重点领域与收益风险评价。

培训收获

专业素质快速提升。系统了解碳交易和碳金融发展最新政策、碳金融发展需求,掌握现有碳金融方式和融资工具,为参与碳金融、挖掘碳市场机遇做好信息和知识储备。

实操经验轻松获取。碳金融领域的领先者现身说法,案例教学,注重实用性,结合自身情况有的放矢,让知识和经验转化为行动力。

长期合作创建平台。为有志于参与碳金融和碳交易领域的学员,对接广泛的金融资源和合作渠道,搭建优质融资渠道平台,实现与政策制定者,行业专家,政策性和商业性金融机构在课上和课下的分享和促进合作网络。

权威机构能力认定。北京环境交易所、北京绿色金融协会联合为参与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碳金融专业人员资格证书”,为碳交易与低碳金融相关岗位储备和推荐优秀人才,拓展学员职业规划,提升个人职业发展能力。

培训报名官网:http://www.tanjinrong.cn/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