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交易实务”专题课程培训

====

中国碳交易试点正进入第二个履约期。截止2015年5月中旬,七个试点市场累计成交2200余万吨二氧化碳配额,累计成交金额超过7.7亿元人民币,运行平稳并取得良好效果。同时,中国碳市场另外一个重要交易产品——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也已上市交易,成为今年履约的新亮点,其中北京、天津等地CCER线上交易屡创大单,碳交易品种日趋丰富、交易活跃度持续向好。在此形势下,作为试点市场之一,北京不断巩固发展现有运行体系,并进行一系列制度创新,探索实施了碳排放配额回购融资、京冀跨区域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并创新性地推出林业碳汇等自愿减排产品等。

中国碳市场的稳步发展,既带来了对碳交易专业人才的极大需求,也对现有广大履约企业和报告企业的专业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对广大投资机构和个人也带来了新的市场机会。鉴于此,作为北京市碳交易市场平台和温室气体自愿减排(CCER)项目备案交易机构,北京环境交易所为提高市场成熟度,提升交易参与人专业素质,定期举办“碳交易实务”专题培训。该培训旨在结合最新政策动态、把握交易主体需求,模拟真实市场环境,突出交易操作技能与策略,培养一批专业操盘手,服务北京碳交易,助力全国碳市场。

培训内容

模块一:碳交易理论与国内碳市场发展。碳交易理论,交易体系设计核心要素和国际经验;中国碳市场发展与七省市碳交易试点情况介绍;《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解读和全国碳市场发展路径;中国碳市场抵消机制与自愿减排项目(CCER)开发实务。

模块二:北京碳市场最新政策解读,市场机遇和碳交易实战模拟。北京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管理办法解读;北京碳排放权交易试点最新进展;京冀跨区域交易政策解析;北京碳市场交易规则、个人投资和机构开户介绍;碳市场供求关系分析、碳市场价格预测分析;碳配额托管、质押、回购等碳金融和配额管理策略创新;碳交易策略与实战模拟游戏。

课程对象

1、七个碳交易试点省市履约企业和报告企业的碳交易专员;重点是北京市碳交易试点履约企业和非履约企业的交易代表。

2、各相关交易所碳交易从业人员。

3、各相关交易所从事碳交易综合业务、自营业务以及经纪服务类业务的会员单位从业人员。

4、北京市及与北京市开展跨区域碳排放权交易合作且有实质性进展的合格个人投资者。

5、其他关注国内碳市场发展、有志在碳交易领域发展的人士。

培训师资

应对气候变化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国内外碳交易研究机构相关专家;北京环境交易所一线碳交易和金融专家。

培训报名官网:http://tanjiaoyi.cn/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