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课程

  • 关于举办第三期”温室气体核算与核查”岗位能力培训的通知

    分类:培训课程    2016-07-28

    随着国内七省市碳交易试点的持续深入和《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的颁布,国内碳市场建设将稳步提速并将在2017年正式启动国家统一碳市场。与此同时,为获取碳排放准确数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于2013年先后分三批印发了二十四个行业企业温室气体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2015年11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工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和报告通则》以及发电、钢铁、民航、化…

  • “碳交易实务”专题课程培训

    分类:培训课程    2016-07-24

    中国碳交易试点正进入第二个履约期。截止2015年5月中旬,七个试点市场累计成交2200余万吨二氧化碳配额,累计成交金额超过7.7亿元人民币,运行平稳并取得良好效果。同时,中国碳市场另外一个重要交易产品——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也已上市交易,成为今年履约的新亮点,其中北京、天津等地CCER线上交易屡创大单,碳交易品种日趋丰富、交易活跃度持续向好。在此形势下,作为试点市场之一,北京不断巩固发展…

  • “碳金融理论与实务”高级课程培训

    分类:培训课程    2016-07-24

    自2014年6月,深圳、上海、北京、天津、广东、湖北和重庆碳交易试点相继启动运行,中国碳市场正式开张,这也标志着碳交易市场机制促进低碳经济融资的开端。结合配额交易和中国核证减排(CCER)项目交易,与之而来围绕碳交易相关需求的融资安排和设计,如碳权质押融资,节能减排项目融资,碳基金,碳保理、碳信托和碳债券等,进而碳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产品,都开始为市场所期待,并将构成低碳金融多维融资图谱的新型坐标…

  • “林业碳汇计量与监测师”岗位能力培训

    分类:培训课程    2016-07-24

    随着国内七省市碳交易试点的持续深入和《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的颁布,国内碳市场建设将稳步提速并将在2017年正式启动国家统一碳市场。与此同时,为获取碳排放准确数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于2013年先后分三批印发了二十四个行业企业温室气体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 2015年11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工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和报告通则》以及发电、钢铁、民航、…

  • “碳核查师”岗位能力培训课程

    分类:培训课程    2016-07-24

    当前我国能源转型和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实现国家提出的节能减排目标和工作任务是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一个重大问题,国家把碳排放权交易、为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管理手段。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这是我国首部针对全国碳市场体系建设,建立全国统一碳市场的政策纲领性文件。2016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新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重点工作的…

  • “碳资产管理师”岗位能力培训

    分类:培训课程    2016-07-24

    随着国内七省市碳交易试点的稳步推进和国家统一碳市场建设的提速,中国即将迎来全面的碳约束时代,以二氧化碳为代表的温室气体排放权已经成为一种具有金融价值的稀缺商品,逐渐成为企业继现金资产、实物资产和无形资产后又一新型资产——碳资产。在国家统一碳市场运行后,将有更多的企业被纳入到控排体系中来,以碳资产为交易标的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级,基于市场机制的碳资产管理理念将受到更多的关注,有关碳资产的市场价值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