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境交易所与河南省开展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

========

为提高非试点地区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的能力,进一步发挥碳交易试点地区对非试点地区的帮扶作用,6月23日-24日,由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主办,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协办,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北京)中心、北京环境交易所、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低碳智慧研究院承办的“北京市——河南省碳排放权交易能力建设交流培训会”在北京举行。

在本次培训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蒋兆理副司长介绍了2016年全国碳市场建设重点工作部署,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张国洪副主任分享了北京市在碳交易体系设计方面的先进经验,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王红副主任介绍河南省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工作进展,北京环境交易所朱戈董事长就北京碳市场交易情况和金融创新实践做了介绍,同时来自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环境交易所、清华大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北京市节能监察大队以及ICIS安迅思的专家分别围绕北京碳市场管理实践、交易产品创新、碳交易体系设计、配额分配、核算核查、碳交易信息化建设、碳交易执法以及企业碳资产管理等作了专题讲座。

全国碳市场将于2017年全面启动,能力建设工作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之一。试点地区要发挥好对非试点地区的示范帮扶作用,做好经验分享。北京碳交易试点自启动建设以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形成了“制度完善、交易活跃、监管严格、市场规范”等特色,并成功搭建起了覆盖北京并联通河北、内蒙部分地区的跨区域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体系。河南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大省,也是第一人口大省、第一农业大省,新兴文化大省、工业大省,近年来在应对气候变化、推进低碳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此次作为“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北京)中心”挂牌后举办的第三次能力建设活动,旨在交流分享北京碳市场经验,助力河南碳交易市场建设,促进两地碳市场合作,共同推动全国碳市场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