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

  • 中碳院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河南)中心

    分类: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    2016-08-01

    碳交易是为促进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减少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所采用的一种市场机制。 根据企业的生产情况、历史情况来进行碳排放量的配额分配,如果企业排放低于配额指标,就可以进将富余部分在碳排放交易市场中出售,而企业排放量超标,则必须花钱在交易市场中购买配额。通过这样的交易,使碳减排可以量化,实现折现“卖钱”。 中碳院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河南)中心是河南省首家碳市场能力培训机构,标志着我省碳市场能力建设进入新…

  • 中国即将全面进入碳交易时代 碳市场人才成香饽饽

    分类: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    2016-07-29

    为加快推进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工作,充实全国碳市场人才智库,中碳院联合联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举办一系列碳交易培训。 随着全国碳市场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中国即将全面进入碳交易时代。中科华碳(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将根据碳市场实际需要,紧抓行业发展热点、聚焦行业政策趋势,为广大学员提供具有针对性和实用价值的课程服务,推动行业基础能力提升,积极促进全国碳市场健康发展。欢迎业内人士积极关注!

  • 北京环境交易所与河南省开展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

    分类: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    2016-07-28

    为提高非试点地区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的能力,进一步发挥碳交易试点地区对非试点地区的帮扶作用,6月23日-24日,由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主办,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协办,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北京)中心、北京环境交易所、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低碳智慧研究院承办的“北京市——河南省碳排放权交易能力建设交流培训会”在北京举行。 在本次培训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蒋兆理副司长介…

  •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与甘肃省开展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

    分类: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    2016-07-28

    2016年5月12日,甘肃省发改委与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深圳中心(以下简称:深圳中心)、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及甘肃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联合在金昌市举办甘肃省碳排放权交易能力建设培训会。来自甘肃省河西片区金昌、酒泉、武威、张掖、嘉峪关、白银六市的市县(区)两级发改委领导,以及拟纳入全国碳交易市场的近百家企业,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甘肃此次与深圳中心合作开展培训,主要对象是拟纳入全国碳市场的管控企业,培训…

  •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与贵州省开展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

    分类: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    2016-07-28

    2016年6月23日到24日,贵州省发改委赴深圳参加由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深圳)中心(以下简称:深圳中心)承办的贵州省碳交易市场能力建设培训会。贵州省及七个市(州)、区、县发改委、贵州省节能监测中心、贵州环境能源交易所相关领导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蔡羽、贵州省发改委气候处处长付野秋出席培训会,并就贵州与深圳未来的碳市场合作和碳市场建设工作发表了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发改…

  •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跨区域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

    分类: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    2016-07-28

    2016年7月4日至5日,由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深圳)中心承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碳交易市场能力建设培训会在深圳举行,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多个市、区、县级发改委、自治区党委研究室协调督查处、自治区统计局能源处等多个部门的相关领导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蔡羽、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环资(气候)处处长张广军出席了本次培训并就宁夏和深圳本次碳市场能力建设合作的长远意义发表了重要讲话…

  •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与云南省开展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能力建设培训

    分类: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    2016-07-28

    由云南省发改委、深圳市发改委及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深圳中心联合主办的“云南省碳交易市场能力建设培训会”,于2016年4月19-20日在深圳举行。 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深圳中心于2016年3月19日在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正式揭牌,该中心是国家发改委设立的首个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碳市场能力建设的对象主要是碳交易非试点省市发改委主管部门、地方技术支撑机构、第三方核查机构以及即将纳入全国碳市场的管控企业,目的…

  •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与包头市开展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能力建设合作

    分类: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    2016-07-28

    做为迎接全国碳市场到来、促进地区产业升级、打造绿色经济的重要举措,深圳市与包头市于2014年11月28日签署碳交易区域合作战略协议,正式启动碳交易市场区域合作工作。为有效推动碳交易区域合作顺利开展,2015年10月28日-30日,为期三天的“首期包头市碳交易市场能力建设培训”在深成功举办,来自包头市发改委、市发改委投资咨询公司、市金融办、市统计局、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经信委及市财政局等…

  •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赴河南开展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能力建设

    分类: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    2016-07-28

    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深圳中心(以下简称为:深圳中心)自上周六正式揭牌以来,迅速推进与相关省区的能力建设合作。2016年3月22日,在河南省济源市,深圳中心与河南省发改委合作举办为期两天的“河南省应对气候变化暨碳排放权交易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深圳中心揭牌后的首个合作项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河南省发改委、济源市政府和深圳市发改委的大力支持。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彦章、济…

  • 中碳院碳交易能力建设(北京)中心

    分类: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    2016-07-24

    随着国内七省市碳交易试点的稳步推进和国家统一碳市场建设的提速,中国即将迎来全面的碳约束时代,以二氧化碳为代表的温室气体排放权已经成为一种具有金融价值的稀缺商品,逐渐成为企业继现金资产、实物资产和无形资产后又一新型资产——碳资产。在国家统一碳市场运行后,将有更多的企业被纳入到控排体系中来,以碳资产为交易标的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级,基于市场机制的碳资产管理理念将受到更多的关注,有关碳资产的市场价值将…